2023 Fall Speech Contest (KG-G9)

光华中文学校演讲比赛须知 (2023 秋季学期 KG-G9)

(11/1/2023 修订)

光华中文学校于每学年秋季举行演讲比赛,每个中文班级必须参加.

班级比赛时间和地点: 11/12/2023 - 正常上课时间在各班教室比赛

年级比赛时间和地点: 11/19/2023 - 班级出线学生在学校办公室 Room345参加比赛

比赛时间 年级(预计比赛人数)* 评委** Host (or to find a teacher)
12:00 PM-12:40 PM 二年级 (13 ) 老师 Xianghong
12:40 PM - 1:00 PM 七年级 (6) 老师 Xianghong
1:00 PM -1:40 PM 五年级 (10) 老师 Xianghong
1:40 PM-2:00 PM 八年级(6) 老师 Xianghong
2:30 PM-3:00 PM 学前班 (8) 团队成员 Xianghong
3:00 PM-3:30 PM 一年级 (13) 团队成员 Xianghong
4:00 PM-4:40 PM 三年级 (8) 老师 Xianghong
4:40 PM-5:00 PM 六年级(9 ) 老师 Xianghong
*四年级和九年级班级比赛结果就是年级比赛结果
**老师评委不给自己所教的年级打分

 

比赛形式 : 演讲比赛的班级比赛根据班级上课的形式进行(实体课的班级比赛在课堂进行, 网课的班级在网上进行), 但年级比赛全部在学校现场进行, 所以网课班级的出线学生也必须在比赛时间到学校进行比赛。

学前班到九年级 11/12/2023 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比赛。班级比赛前三名 11/19/2023 按上面的时间表进行年级比赛。 班级比赛评委由家长担任, 家长不给自己孩子打分。班级比赛出线人数参考下面的班级出线人数规定部分。 年级比赛主持人评委由学校统一安排.

比赛评分和评委 : 比赛评分表会发给老师和放到学校网上, 也可以在比赛当日到学校办公室领取。班级比赛时学校鼓励家长自己打印评分表以减轻学校打印负担。 非上课时间的年级比赛评委由老师担任。学校会发 Google Form 征集老师评委。

演讲要求 :

  1. 主題 : 所见所闻 ,事件或人物均可。
  2. 形式 : 中文演讲形式不限,但必须是个人演讲,不是表演节目,也不应带道具放背景音乐。学生自己 撰写的演讲稿加 3分。学生须在演讲开始前告知评委所讲内容是自己原创的。
  3. 时间 : 每个学生的演讲时间应该限制在 3 分钟,不得超过 3.5 分钟,超时减分。

KG-G9比赛流程 :

  1. 班级比赛

    比赛首先在班级进行。 所有老师都必须在学校规定的时间组织班级比赛,选出优胜者参加年级比赛。 班级比赛的评委由各班家长担任, 建议家长不给自己的孩子打分。老师可以让学生自由随机抽取提前准备好的号码,然后按所抽号码的顺序进行比赛。 老师可以在学校网站下载演讲比赛评分表也可以到学校办公室领取。班级优胜者将会参加在下一周举行的年级演讲比赛。

    班级比赛之后请老师尽快将班级优胜者中英文名单通过 Google Form 报给张静 .

    Google Form 会在班级比赛后发给老师。

  2. 年级比赛

    请各班出现学生务必按上面指定的时间到学校办公室参年级比赛。迟到或缺席者没有补救机会。

班级比赛出线规则 :

各班出线人数时根据班级人数决定的, 规则如下 :

  1. 班级注册学生 1-5 人,可以出线一位学生参加年级比赛.
  2. 班级注册学生 6-10 人,可以出线两位学生参加年级比赛 .
  3. 班级注册学生 11-15 人,可以出线三位学生参加年级比赛 .
  4. 班级注册学生 16_20,可以出线四位学生参加年级比赛 .
  5. 班级注册学生 21 or above,可以出线五位学生参加年级比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