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中国年,公益到社区

欢乐中国年,公益到社区  

  —— 记光华中文学校欢乐中国年公益演出  2/16/2018

    二月十六日周五晚,William Jeanes Memorial Library, Nicholas and Athens Karabots Center for Learning 内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光华中文学校校长游恒携学校表演团队到这里为当地的智障人士做公益演出,整个图书馆中心充满了浓郁的中国新年欢乐气息。

    在该馆公共关系主任 Deborah Moore 热情的引荐下,校长游恒先向到场的来宾致以中国新年的问候,并简洁介绍了中国人庆祝春节的意义与习俗。话音甫洛,一只欢乐中国龙伴随着喜庆的新年音乐跳跃而出,瞬间引燃现场气氛。接下来,十二个精彩纷呈的节目依序而出:苗族舞《锦鸡乐》,舞蹈《六月清河》,朝鲜舞《阿里郎》,太极刀《男儿当自强》,舞蹈《笋儿尖尖》,《雨中花》,太极剑表演,合唱《鸿雁》,舞蹈《小小茉莉花》,《且吟春语》,太极拳《云水禅心》,以及藏舞《喜悦》。

   在藏族舞《喜悦》演出尾声,游恒校长在演员的簇拥下为现场观众献上哈达,掀起高潮。随后游校长又为到场观众发红包,气氛更为热烈。

除了演出外,章玲及其女儿和张向红在现场精心地教授制作红灯笼。沈桓笔酣墨畅的书法,也吸引了青睐者前来,索求自己的中文名。

    这次公益演出,成功地把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带给当地社区,精彩演出和互动博得了观众一阵又一阵的掌声和喜爱。非常兴奋与激动,Debora一再表达对中国文化的赞赏,感谢学校特意来为智障人士和其他社区居民带来中国新年的欢乐,并向沈恒索要了图书馆名中文书法的墨宝珍藏。

    感谢参加欢庆中国年演出的演员们,老师们和家长们!你们牺牲了个人时间,尤其在是中国新年与家人在一起的宝贵时间,支持光华中文学校走进社区积极从事文化公益的活动,关爱弱势,身体力行做了中华文化的传播使者。中华文化生生不息,不止于语言文字和书本的传承,更在践行,如此才能焕发出勃勃生机。光华中文学校愿与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知行合一。

家长们在学校微信上留言:“大年初一,看到许多演员、孩子和家长下班放学之后匆匆赶来参加活动,支持传播中华文华,大家聚在一起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挺令人感动。”